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14 发布机构:网上投稿 责任编辑:张尚男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的函》(学位中心函〔2023〕27号)通知要求,现开展我校研究生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征集案例主题包括:“走出去”、“区域协调发展”、“中华传承”、“大国智造”4个主题,(具体要求见附件1)。

二、征集对象

案例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由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具有较丰富案例开发与教学经验的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专家作为首席专家,牵头组建工作团队,进行项目申报,团队成员建议3-5人。每位专家参与申报的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项。

三、征集类型

征集的案例类型分为“教学型案例”和“研究型案例”。“教学型案例”需突出文字可读性、教学适用性、构思巧妙性、思考启发性,并配套教学指导说明书,明确教学目标,设计启发性问题,给出案例分析的逻辑路径,合理引导学生进行案例分析,成果形式包括“文字案例”“小微案例”“视频案例”,以“文字案例”为主。“研究型案例”需突出学理价值,重视实践总结,强调理论凝练与创新,鼓励创新研究范式,探索编写“案例研究论文”等,以实现同一主题案例的深度开发和研究。

、申报流程

(一)2023年12月14日至2023年12月22日期间,登录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网站 (网址:https://case.cdgdc.edu.cn/index/enterMemberRegist.do),以首席专家实名信息注册成为教师会员(已注册为教师会员的首席专家可使用已有账号密码登录,无需重新注册),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2。按要求填写《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申报表》(见附件3),纸质版申报表经首席专家签字后提交一份至主楼832室。

(二)研究生院将统一组织评审后择优推荐。

五、其他事项

(一)首席专家须对申报材料及成果的真实性、原创性和完整性负责,确保为原创成果,无知识产权争议。

(二)学位中心将大力推动优秀成果的宣传推广和教学使用,包括:在“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网站“主题案例成果专题”集中收录和展示主题案例项目成果,并从中选树典型汇编成集;部分优秀成果的首席专家将被邀请在案例建设国际研讨会等会议作专题报告;部分案例成果将被遴选制作为“精品案例课堂”视频。

(三)获评立项的案例首席专家及团队,应积极开展案例建设工作,按期参加中期交流、结项验收等工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志远

联系电话:55190255

研究生院

2023年12月14日

  • 附件【附件1-3.zip】已下载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