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东农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农要闻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发布机构:宣传部 责任编辑:吴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3月28日上午,东北农业大学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正、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付强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付强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贺景平围绕方案出台的背景、方案的主要内容、需要强调的具体问题等三方面对《东北农业大学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贺景平解读《东北农业大学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实施方案》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对2023年学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成效进行了总结。李长生强调,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省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统筹推进、一体落实,教职员工思想观念不断更新、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干事氛围不断浓厚,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治忠诚持续淬炼、思想观念加快转变、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工作作风持续转变、攻坚克难成效明显,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

李长生对今年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是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的责任所在,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所需,是建设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大势所趋。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筑忠诚、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靶向发力解难题促发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能力作风,向着实现“东农梦”的目标全力迈进。二要改进能力作风,着力锻造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和真本领。全校上下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变观念、守正创新、苦练内功、增强本领、践行宗旨、担当作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前进,以实干实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巩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好办法和新成效。全校各单位要持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成效,驰而不息打好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同联动、严格督导检查,切实将能力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服务龙江振兴的强大动力。

李长生讲话

付强对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好“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进行部署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切实按照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续推进学校能力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得到新提升。二要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各单位要不断强化履职本领,在高质量完成既定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四个体系”,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锚定目标、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加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三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各单位要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有益借鉴;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发展增值性评价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完善能力作风建设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多部门联动、协调发力,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报道/吴限 摄影/学生记者 马喆、张家玮、林治行)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