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东农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在黑龙江高校第四批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第二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4-03-04 发布机构:网上投稿 责任编辑:钱振宁 阅读次数: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第四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和第二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名单。东北农业大学4门课程荣获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4个案例荣获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自2020年我省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评选以来,东北农业大学已有15门(本科教育)课程与团队入选,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居于前列。


4861

CDEB

入选项目名单

近年来,东北农业大学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完善“12336”模式课程思政建设体系,注重一流党建铸魂、一流本科固本、一流学科领航,打造学院有氛围、专业有行动、课程有示范、教师有榜样、成果有支持的课程思政建设新格局。同时,学校加快建立多维度的课程思政建设考核评价体系,从顶层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评价等各环节保障课程思政工作落到实处,将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纳入评教指标体系和教学督导内容,将学生参与度、获得感作为检验课程思政实效的重要标准,将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效果作为考核评价、职称评聘的重要内容。学校逐步推广校级试点项目,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省级、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并依托东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邀请名师、专家开展互动交流,联学联建,共同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扎实有效推进,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名师引领,抓队伍建设,积极打造课程思政育人共同体,组建课程思政名师团队,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强化数字赋能,抓资源建设,积极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案例库与知识图谱,共建课程思政优质数字资源;强化示范引领,抓品牌建设,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扩大东农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影响力和示范性,努力打造课程思政“东农样本”,持续深化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的建设与改革创新,切实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教务处、东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