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学术通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通知 > 正文

关于文理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15 发布机构:网上投稿 责任编辑:钱振宁 阅读次数:

一、报告题目

1.《天然源新农药创制和功能新助剂研发》

2.《农药控制释放制剂的研发与应用》

二、报告时间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15:00-17:00

三、报告地点

成栋楼926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文理学院

植物保护学院

2024年4月15日

报告人简介(按报告时间排序)



汪清民,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态农药和药物及功能助剂创制和环境友好的绿色合成等。以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300多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了100多项中国和美国及欧洲等发明专利,已授权90多项,出版著作5部(章)。创制了多个超高效的植物病毒病防治新药剂和绿色杀虫杀螨剂新品种以及国家Ⅰ类新药,处于产业化开发的不同阶段。荣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大北农科技奖等。担任SCI刊物Current Organic Synthesis主编。培养毕业了30多名博士生和60多名硕士生。

曹立冬,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20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中国农科院杰出青年英才。主要从事纳米农药和控制释放制剂研究,获中国农科院青年科技创新奖(第1完成人);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ano-Micro Letters、Nano Letter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牵头制定我国首个纳米农药的行业标准。现担任第十届全国农药登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北京农药学会副秘书长。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