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基层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食品学院全方位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7 发布机构:网上投稿 责任编辑:回彦霖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把迎评促建工作融入学院事业发展大局,食品学院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方位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力求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为凝聚全院迎评共识,3月29日下午,食品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线上启动会。副院长李良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工作进度安排等方面对《东北农业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进行全面解读和阐述。院长姜毓君强调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变化、新内容,以及审核评估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院教职工要高标准高质量把审核评估工作做实做细。学院党委书记潘俊波指出,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审核评估中,扎实有效推进审核评估,全员参与、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审核评估。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启动会

为高质量开展自评报告撰写,4月9日下午,食品学院成立了由26人组成的自评报告撰写专班并召开专题会。李良对自评报告撰写任务进行分解,明确相关责任人职责。姜毓君围绕深入学习理解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内在要求、材料撰写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工作部署。潘俊波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自评报告,按照安排提交支撑材料目录、理清问题清单及改进思路,做到目标层次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支撑度高。

学院召开自评报告撰写专班工作会议

为精准把握审核评估工作要义,4月10日上午,学院邀请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食品领域著名专家、现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牟光庆教授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指导。学院评估工作组、自评报告撰写专班参加了培训会。牟光庆从新一轮评估的内涵、理念、重点、评估方式、自评报告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对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如何做好每项工作提出详细的意见建议。牟光庆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审核评估工作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学院高质量完成评估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邀请专家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

为有序、高效推进审核评估工作,4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李良详细解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学院工作任务和自评报告撰写任务,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目标及完成时限进行安排布置。姜毓君强调了本次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意义,针对本次审核评估与以往存在不同详细解读,并强调要掌握各类政策文件精神,营造人人参与评估、关心评估的良好的氛围,要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中,确保审核评估工作有序推进。潘俊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打牢审核评估的思想根基。要深学政策、靶向发力,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全新要求。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用好审核评估这把“度量尺”。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既要突出亮点、展示成绩,更要深刻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要借评估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为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上,副院长刁铁军围绕近期学院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强调,同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为顺利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及学院安全、有序、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为深化评建结合,突出评估为学院事业服务,涵育质量文化,姜毓君对学院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措施,并强调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注重提升授课水平和课堂组织能力。

学院加强安全工作及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

在学院网站首页开展专题宣传

据悉,为强化宣传、营造迎评氛围,食品学院在进行线下宣传动员的同时,也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宣传教育教学评估的相关知识及工作要求,制作了“一图速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设计首页背景图等,以多种方式开展多层面宣传。接下来,将推出系列迎评内容,宣传学校特色和优势,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和亮点,营造全员参与、全面迎评的良好氛围。

(供稿/食品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