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基层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在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4-16 发布机构: 责任编辑:钱振宁 阅读次数:

4月12日,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2024年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在哈尔滨科技大市场落下帷幕。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研究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省绿研院科技处刘琳获大赛个人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为主题,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引领更多科研人员投身科技事业为宗旨,共有来自哈尔滨市科普基地、科研院所、公安、消防、学校、医院、科技企业等各条战线50家单位100名选手参赛。经过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刘琳以《吃出一道彩虹,享受多彩生活》为主题,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图片,详细讲解了通过摄入五种不同颜色的水果和蔬菜,获得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营养元素,进而实现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健康水平的相关科学知识,得到了与会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省绿研院于2023年获批哈尔滨市绿色食品科普基地后,通过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不断强化科普基地建设,较好地发挥了科普基地作用。为全社会形成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良好氛围贡献了省绿研院力量。

4C96B

绿研院获优秀组织奖

4B158

刘琳讲解现场

5B210

颁奖现场

(供稿/绿研院)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