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基层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在东农】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青春逐梦 榜样同行”2022-2023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发布机构: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小添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体学生向身边榜样看齐、向优秀典型学习,使优良学风在东农校园蔚然成风,3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青春逐梦 榜样同行”2022-2023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音乐厅隆重举办。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于兴业、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宋跃芬,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本科生班主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非毕业年级全体本硕博学生到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珠红主持。

会议现场

孙珠红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春逐梦榜样同行》表彰大会宣传片。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传承和弘扬秦鹏春先生精神,以党团建设为引领,以构建管理“督”学风、典型“带”学风、品牌“树”学风、活动“保”学风——“四位一体”学风建设模式为核心,不断丰富育人载体、拓展育人资源、搭建育人平台,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生命学人。

观看表彰大会宣传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

在2022-2023学年度各项评选中,生命科学学院涌现出先进集体9个、优秀个人393人次,获得先优奖励和资助总金额达45余万元。于兴业宣读了《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决定》;宋跃芬宣读了《关于颁发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决定》;院长武小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的决定》;正处级辅导员梁云福宣读了《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单项奖学金的决定》;副院长柏锡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的决定》;副院长李剑虹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星级文明寝室的决定》;副处级辅导员胡超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及省级以上优秀个人的决定》。

此外,生命科学学院为激励生命学子不言放弃、锐意进取,努力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突破,表彰了在2022—2023学年度学习成绩进步显著的同学并授予“进取之星”荣誉称号。同时,结合学科特点,鼓励学生在英语学习中持之以恒、勇攀高峰,表彰了在2022—2023学年度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并授予“英语达人”荣誉称号。副处级辅导员刘文德宣读了《关于表彰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度进取之星、英语达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于兴业宣读决定

宋跃芬宣读决定

武小霞宣读决定

梁云福宣读决定

柏锡宣读决定

李剑虹宣读决定

胡超宣读决定

刘文德宣读决定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博士研究生邢璐,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本科生马祥钧和校先进班集体获奖代表、生学2101班王恒依次发言。邢璐分享了自己在东农生命就读本、硕、博十年来的奋斗历程,以“自信、乐观、坚持”勉励全体同学勇敢追梦、勇攀高峰;已保送至同济大学的“秦鹏春班”学生马祥钧号召全体同学,继承东农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夯实理论基础,积极投身科研,提升综合能力,争做国家所需的新时代生命学人;王恒从如何提高班级凝聚力、建设良好的班风及寝风分享了先进班集体建设的宝贵经验。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施喜军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也对给予学院大力支持帮助的学校职能部门和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风建设年和组织开展“爱校如家、当好主人翁”活动之年。学院作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支撑学院、黑龙江省首批生物学高水平培养基地建设学院,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使命同在。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强国一代”,出生于国家崛起之时,成长于民族复兴之际,要树立科技爱国、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实践中锻炼,在奋斗中成长,不断提升能力与本领,奋力书写壮丽的人生华章。二是明德修身,打靓生命底色。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生命人应继承和弘扬以秦鹏春先生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将“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强大基因嵌入细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将生命的底色打靓,为实现青春梦想扬帆远航。三是敢于担当,厚植家国情怀。要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融为一体,不负年华,不负时代,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

施喜军讲话

生命科学学院以本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形成线下、线上联动,通过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专访、制作宣传视频、展出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对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事迹进行展示,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全方位营造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学习氛围。

先优展板

获奖者线上风采展系列推送:

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A5NDgzODI2Nw==&action=getalbum&album_id=3390689320130478089#wechat_redirect

(供稿/生命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