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基层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在东农】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博学笃思树学风,履践致远铸卓越”2022-2023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发布机构:网上投稿 责任编辑:张尚男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优良学风,讲好榜样故事,激发学生“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热情,3月26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博学笃思树学风,履践致远铸卓越”2022-2023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于兴业,团委书记李卡,招生就业处处长宋跃芬,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级本硕博各年级共计1000余名学生参加大会。会议还特别邀请到大北农食品集团高级副总裁高安详,大北农猪饲料集团黑龙江区创业人才中心经理唐赛男,大北农食品集团创业人才中心经理王灿。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焦阳主持。会议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会议现场

焦阳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宣读了《关于颁发 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决定》《关于颁发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的决定》《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单项奖学金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大学生年度人物(群体)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星级文明寝室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及省级以上优秀个人的决定》《获得2022-2023学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名单》,共计5个先进集体,283个优秀个人获得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于兴业宣读《关于颁发2023 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决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李卡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的决定》

宋跃芬宣读《关于颁发 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决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刘忠华宣读《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单项奖学金的决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栾松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大学生年度人物(群体)的决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姚玉昌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星级文明寝室的决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徐文秀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及省级以上优秀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高安祥宣读《获得2022-2023学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博动科2101班朱永杰同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动科2001班曲畅同学,星级文明寝室代表南区二公寓 625 寝室孙艳祎同学分别代表获奖同学和集体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徐光君向受到表彰的动科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方企业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辛勤育人的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从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历史时期、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及动科精神的赓续传承等方面展开,为全院学生讲授了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的开学第一课。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有家国情怀的动科人。要胸怀“国之大者”,找准青年“应为”的人生方向,展现青年“敢为”的担当精神,锻造青年“能为”的坚实根基,强劲青年“善为”的创新动能,以家国情怀引领人生征程。二是希望同学们做有真才实学的动科人。要以行业领域内优秀前辈们为榜样,练真本事、学真本领,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充分结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三是希望同学们做有担当精神的动科人。要培养担当实干的作风,传承耕读精神,刻苦学习钻研,厚植爱农情怀,为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徐光君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据悉,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勤耕重读协同育人,不断探索培养拔尖创新型畜牧科技人才和复合应用型畜牧产业领军人才。未来,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按照“国家所需、龙江所要、学校所能、未来所向”,引导广大学生脚踏“黑土地”,心系“三农事”,肩扛“国家责”,奋力闯出一条新时代畜牧学学科发展的独特道路,为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动科力量。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