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基层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发布机构:网上投稿 责任编辑:回彦霖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建设及一流师资培养,激发青年教师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热情,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3月26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华与学院近三年入职新教师共同观摩学习了李辉教授为2021级动物科学本硕博班开设的《养禽学》课程。

授课现场

观摩课上,李辉教授从标准品种和现代商品杂交鸡的类型、鸡质量性状的遗传与选择、鸡数量性状的遗传与选择等方面对现代商品杂交鸡的育种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课堂教学内容充实,授课思路清晰,教学形式新颖。李辉教授注重因材施教,针对本硕博班学生的授课,引入科技前沿资讯、生产实际案例,鼓励学生积极提问发言,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主动探求更专业的育种知识,课堂气氛活跃。他一丝不苟的态度、扎实严谨的教风,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和青年教师们领略了名师的风采。

观摩学习后,青年教师们深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李辉教授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将复杂的养禽学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课程内容设计重点突出,从禽类的生理学特性入手,逐步深入到遗传育种等多个方面,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特别是通过在授课内容增加思政元素,给学生科普行业现状以及国家政策导向,让学生在学会知识的同时还能够了解畜牧行业的前沿动态、坚定专业信念。李辉教授深厚的教学功底,丰富的产学研经验,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对专业课程的兴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大家希望未来能够更多的结合生产实际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向李辉教授学习,将生产经验与科研成果融入课程,全面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水平,快速成长为学院教学、科研骨干,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观摩现场

“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的开展,为优秀教师展示课堂教学风采、开展教学观摩与交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重要平台。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为抓手,选树教学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小课堂,释放大能量,持续深耕课堂主阵地,着力打造高效课堂,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