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基层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食品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1-29 发布机构:网上投稿 责任编辑:回彦霖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两个队伍”一体化培训暨2023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切实提高研究生导师学术管理能力,11月27日下午,食品学院牵头并针对由生命科学、食品、文理三个学院的博士生导师组成的博导四班全体人员特点,邀请动医学院徐世文教授以《博导如何组织团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由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主持。

培训会现场

徐世文结合对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的实际体会和累积经验,重点从基金指南的审读、注意事项、不合格形审产生的原因,标题凝练、摘要撰写、关键词选择、立项依据撰写的注意事项,以及研究目标、内容、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方案和技术路线的呼应等方面,围绕博导如何组织团队申报基金进行全面讲解。他表示,申请基金项目竞争激烈,博导应充分发挥团队示范带动作用,适应学科结构调整与形势发展需要,鼓励团队教师认真申报、学习传授基金申请经验做法,对基金项目书质量等细节方面严格把关,形成以老带新的传帮带示范效应。各位博导专注聆听此次培训、对关键部分进行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尽、重点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科研课题设计与研究能力水平,为今后撰写基金以及指导团队申报基金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据悉,食品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导师队伍建设,日常工作中严格把关,按照导师遴选、招生、绩效考核等文件要求严格执行。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多措并举培养素质精良、结构优化的导师队伍,不断增强导师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以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为目标,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供稿/食品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