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媒体东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东农 > 正文

香港商報網 :黑龍江省寒地漿果產業技術協同創新推廣體系建設在呼蘭區落地示範

发布日期:2024-04-16 发布机构: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小添 阅读次数:

4月14日上午,黑龍江省寒地漿果產業技術協同創新推廣體系建設、寒地特色果樹產業關鍵技術研究與應用示範、十四五部省聯動項目成果示範推廣活動暨呼蘭區2024年「萬企興萬村」行動啟動儀式在哈爾濱市呼蘭區雙井街道辦事處護路村拉開帷幕。此次活動緊緊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重點工作任務,以「統戰牽線、企業助力、高校賦能、百姓受益」為目標,以東北農業大學和森莓園公司為依託,以呼蘭區雙井街道護路村為樣板,探索以科技成果為引領、以龍頭企業為支撐、校企攜手服務地方鄉村特色產業發展的全新模式,明晰庭院經濟產業發展方向,呈現農民增收有效路徑,合作共贏推動鄉村振興。

微信图片_20240414173604.jpg

東北農業大學副校長孫占峰,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科教處處長樊麗娜,黑龍江省農業技術推廣站、省果樹學領軍人才梯隊帶頭人(獲國務院特殊津貼)劉海軍,呼蘭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任良,東北林業大學社會合作與成果轉化中心主任、新農村發展研究院院長朱志猛,東北農業大學園藝園林學院、黑龍江省小漿果體系首席專家霍俊偉等出席。呼蘭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區工商聯黨組書記、一級調研員于敬年主持儀式。

微信图片_20240414173605.jpg

「在專家和技術人員的精心指導下,今年開春,護路村的種植戶們在自家的園田地里欣喜地栽種上了藍靛果樹苗!」活動中,霍俊偉為護路村的種植戶們作了「庭院藍靛果種植技術培訓」專場講座。與會領導向助力鄉村振興的呼蘭區新聯會主席高群、副主席高雲麗、高樹苹等頒發名譽村主任、副主任聘書;授予護路村為「哈爾濱市呼蘭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實踐創新基地」和「東北農業大學、哈爾濱森莓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藍靛果產學研合作創新基地」。哈爾濱森莓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現場向護路村種植戶捐贈了3000棵藍靛果樹苗。

微信图片_20240414173608.jpg

今後,在省農業農村廳、東北農業大學的鼎力支持下,森莓園公司會同東北農業大學專家,為護路村種植戶提供全程技術指導和保底收購服務,使藍靛果成為該村的致富果,使庭院種植的藍靛果樹成為真正的「搖錢樹」,預計果樹豐產期該村庭院經濟年均增收30餘萬元。同時,呼蘭區護路村將積極發揮示範帶動效應,鼓勵更多村民利用自家庭院空間種植藍靛果,激活庭院經濟潛力,力求實現農戶增收與農業產業升級雙重目標。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