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媒体东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东农 > 正文

哈尔滨新闻网:退休不退岗!东北农业大学首批5位“银龄”教师赴广西支教

发布日期:2024-04-16 发布机构: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小添 阅读次数:

“退休了还有机会发挥余热重返讲台,那肯定自豪啊”,“60多岁了还去支教,也是需要些情怀的”……日前,东北农业大学首届“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的5位退休教授已抵达广西支教,陆续还将有7位退休教授前往支教。随着“银龄计划”的推进,我省也将有越来越多的退休教授退休不退岗,重返三尺讲台,奔赴下一场山海。

今年年初,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实施工作的通知》,将组织遴选一批优秀退休教师,面向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特别是民办高校开展支教、支研,每年计划选派约2万名。鼓励银龄教师投身西部地区、民族地区民办学校,投身行业、产业、企业急需的紧缺专业,充分发挥退休教师优势,加强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申请教师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基础教育领域可适当放宽至中级职称),一线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申请线下开展支教支研的银龄教师年龄一般在 75(含)岁以下,参与基础教育领域的,年龄一般应在 70(含)岁以下。长期银龄教师,支援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 1 学年。

记者从东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了解到,今年3月初广西城市职业大学来校举行了诚聘银龄教师推介会。经过双方互选,共有12名东农的退休教师与广西城市职业大学达成受聘意向并签订聘用协议。目前,该校已有5位退休教师已抵达广西支教,近期还将有7名退休教师赴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开展相关科研、教学工作。参加东农首届“银龄计划”的12位教师是来自食品、动物医学、电信、艺术、经济管理、马克思主义、生命科学、工程等学院的退休教授和副教授。多年来,他们在讲坛上辛勤耕耘,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学子。如今他们虽退休了,但依怀着一颗赤诚的心,愿意将积累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继续传承与分享,用行动诠释“教书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

边疆高等职业教育在师资上有需求,高校又不乏有身体健康,热衷奉献的退休教师资源。东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荣军说,东农此次去广西支教的这些教师就是带着对教育事业的一腔赤诚,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离退休工作处将会充分发掘这些既有能力又愿意继续发光发热的老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引导退休教师发挥余热,绽放银龄新风采。

据了解,此次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在哈尔滨多所高校共聘请了35位银龄教师。黑龙江省教育厅正在积极推进“银龄计划”,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校银龄教师退休后重返讲台,前往省内外进行支教。这将对于促进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