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东农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农要闻 > 正文

朱健康院士团队一行到东北农业大学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4-04-03 发布机构:网上投稿 责任编辑:回彦霖 阅读次数:

4月2日,美国科学院院士、山东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顾问朱健康教授团队一行到东北农业大学调研,重点对王绍东教授团队的“高附加值功能大豆新品种的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进行考察。香港华源实业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章祝,中农发五大连池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文国,山东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小牧等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学校副校长孙占峰,农学院院长陈庆山,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伟峰、副主任(副院长)宋珲出席调研活动。座谈会由王伟峰主持。

朱健康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大豆品质生物学遗传改良与加工利用实验室、农学院智慧农业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在生物育种、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方面的情况。

参观大豆生物学品质遗传改良与加工利用实验室

参观智慧农业实验室

座谈会上,陈庆山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就农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学校开展大豆育种研究的历史沿革等内容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进行简要介绍。

座谈交流

朱健康对我校在生物育种研究、智慧农业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王绍东教授团队在高附加值功能大豆新品种的研发及其产业化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未来校企双方可以依托其所在团队的基因编辑技术优势,聚焦高油酸大豆新品种研发开展联合科研攻关,争取在高附加值大豆品种的培育和产业化方面取得新突破。

朱健康教授讲话

王绍东教授针对团队在高附加值功能大豆新品种的研发与加工利用研究领域开展的研究、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研究突破方向等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详细介绍,并就校企合作已取得的成效及未来校企合作趋势等内容同与会人员充分交流。

王绍东教授介绍项目

吴章祝、李文国分别就企业发展状况、企业战略布局、大豆育种、大豆食品加工,以及与学校开展的合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孙占峰在会上讲话,针对未来校企合作的前景以及在科研领域、产业创新领域合作的具体切入点提出了建议、给出了方向。孙占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与朱健康团队及企业建立广泛联系,挖掘更多着力点,将座谈内容具化为实际行动,在更大范围内打通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农业领域新质生产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占峰讲话

供稿/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