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学术活动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首次荣获“钱易环境奖”

发布日期:2023-12-13 发布机构:网上投稿 责任编辑:回彦霖 阅读次数:

近日,钱易环境奖评审委员公布了第七届获奖名单,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卓然荣获第七届“钱易环境奖”二等奖,是我校学生在环境领域首次获得该奖项,也是获奖等级最高的一次。

李卓然,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学院环境科学系教授曲建华,研究方向为环境保护与修复,该学生在PNAS(与Nature, Science, Cell齐名的国际四大顶刊)、Chem. Eng. J.(中科院一区TOP,IF=15.1)等领域内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申请发明专利1件,曾获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2023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2022年度新生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奖项。

代表性研究成果1:Kirkendall效应诱导纳米裂纹形成

代表性研究成果2:β-环糊精功能化磁性海藻酸钠微球合成

钱易环境奖:

钱易,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在她投身教育事业几十年的时间里,影响和培养了中国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几代人,造就了一大批学术骨干。为感谢钱易院士在我国环境科研和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她的学生们在她80寿辰发起并捐资成立了“钱易环境教育基金”,并在该基金支持下,设立了“钱易环境奖”,旨在激励全国积极践行环境公益、脚踏实地开展创新研究的优秀学生,激励青年一代投身环境保护事业,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奋斗。

“钱易环境奖”评选面向全国各中学、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全日制在校生(包括高中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专业不限),每届评选不超过20名高校学生,具有极强的竞争性与认可度。特等奖金5万元人民币、一等奖金2万元人民币、二等奖金1万元、中学生奖个人(或团体)奖金6000元人民币。“钱易环境奖”“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高廷耀博士生奖学金”与“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并称为环境领域最知名的四种奖学金,含金量极高。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