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东农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农要闻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举办第三届“金陵”大豆学校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3-11-27 发布机构:网上投稿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2023年11月26日上午,以“高油高产大豆品种选育、大豆单产技术集成提升”为主题的第三届金陵大豆学校开班式在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举行。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孙占峰,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樊丽娜、国家大豆产业技术首席科学家吴存祥研究员、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处处长马叶林、农学院党委书记李晓书、院长陈庆山、新农村研究院副院长李麒麟、农学院副院长张林、教师代表及全体线下学员参加本届开班式。开班式由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主持。

开班式上,孙占峰代表学校致辞,对出席开班式的各合作单位表达了感谢,对全体学员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黑龙江省作为我国最大的大豆生产供应基地,在种植面积、总产量等方面均居于全国领先位置,在保证粮油安全,促进大豆生产经济效益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第三届“金陵”大豆学校由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哈尔滨市科协共同主办,邀请到了由国内顶尖级专家组成的教师团队,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

 

孙占峰致辞

国家大豆产业技术首席科学家吴存祥研究员,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樊丽娜分别进行了致辞。

 

吴存祥致辞

 

樊丽娜致辞

陈庆山详细介绍了举办“金陵”大豆学校的目的、意义以及自第一届金陵大豆学校举办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效,并提出将金陵大豆学校办成服务大豆产业的“社会服务大舞台、人才培养大平台、学术交流大阵地、文化传承大品牌”预期目标。

 

陈庆山致辞

 

会议现场

第三届“金陵”大豆学校共有来自教学、科研、农技推广、农业相关企业以及种植户等不同行业的42家单位,24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式结束后,将开启为期5天的学习生活。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农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