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人才招聘 ENGLISH 旧版回顾 融合门户

东农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农要闻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专家组现场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3-07-31 发布机构:网上投稿 责任编辑:王拾犇 阅读次数: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张永强主持会议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的通知》和《黑龙江教育厅关于开展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7月30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由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设备部副部长周勇义,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力学学科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孙毅,教育部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教指委副秘书长胡今鸿,黑龙江工程学院原副校长叶树江组成的考察专家组对我校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建设成效开展了入校实地考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孙世钧,专家组联络员、黑龙江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王强,教育部观察员、哈尔滨商业大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科长尤婷婷参加考察。我校副校长李伟凯、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牵头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示范中心教师代表,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永强主持。

副校长李伟凯进行工作汇报

李伟凯对考察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汇报了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至2022年的建设成效、整体管理和运行情况。他表示,东北农业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工作,此次入校实地考察将对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此次阶段性建设总结为契机,不断加强中心内涵建设,持续推进实验教学改革,进一步发挥中心示范引领作用,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4个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植物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农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4个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对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项目观测表》,从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与创新7个方面对中心近5年的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接受现场专家质询。

专家组进行材料审阅

专家组到工程学院开展实地考察

专家组到农学院开展实地考察

专家组到生命学院开展实地考察

专家组到食品学院开展实地考察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对中心阶段性总结的支撑材料进行审阅和交流质询,对中心各实验室开展实地考察,对各中心机制运行、改革研究、条件保障、建设成效、特色成果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和现场指导。

师生座谈会现场

师生访谈环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专家组结合各中心总结报告和实地考察涉及的有关问题与40余位中心骨干教师及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遵循、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培养复合应用型卓越人才为使命,近5年,对示范中心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进与提升,学校各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硬件条件实现提档升级,对实验教学体系的优化调整、实验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改进创新持续完善,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得到了专家组一致认可。学校将以本次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为契机,总结梳理专家组考察反馈意见,逐条落实整改任务,着力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教学体系构建、实验教学团队建设、数字资源应用等方面全面实现再提升,推动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供稿/教务处)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电话Tel:+86-451-55190114

书记信箱:shuji@neau.edu.cn

校长信箱:xiaozhang@neau.edu.cn

黑ICP备05001969号 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